燦爛千陽的圖像



(此篇心得由美麗的老婆大人所寫)





一本當我闔頁時內心充滿感動 餘繞著胸臆 激動之情久久無法忘懷的書



阿富汗



一個像謎一樣的城市



對他的瞭解僅在於賓拉登曾躲在那 逃避美國大兵的追殺



直到這幾年接觸了卡勒德. 胡賽尼暢銷的小說



我才漸漸了解到他們的生活是燦爛千陽下的汗水更是淚水砌成的人生



兩位女子交織而成的悲悽故事令人動容



但卻不失精湛人生意義的闡述







如果註定要面對悲慘的命運, 我們該何去何從?





是要奮手一搏呢?



還是隨著時間的洪流 起起伏伏



沒有人有權利可以主導一個人的命運



但也沒有人知道每一個決定 背後的明天



故事裡曲折離奇的情節常常伴隨著意想不到的發展



有時回想自己短暫的過去



在面對各種轉彎的歧路時



我們相信的究竟是什麼?





是那個一直在夢裡追逐的綠色家園嗎?有青蔥的綠草環繞著溪流 手邊有股淡淡的薰衣草味



孩童們在耳邊嘻笑 我們握著他們的手 說著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





還是只求溫飽的安逸生活呢?



生命本該追隨著希望而誕生



在戰亂下的人生



貧窮已經佔據人生的一大半



要的是麵包 是健康 是家人



金錢與富裕對於他們已不足掛齒



但最後萊拉放棄了和塔力格安穩地度過一生



他希望的是幫助更多的小孩重建家園



讓他們唸書 溫飽



不要再過她和瑪莉安以前過的生活了



唯有真正苦過才了解救人的重要



很喜歡作著最後讓萊拉回到喀布爾



這讓我想到很多老了回來台灣奉獻的醫生



或許有人會說他們已經賺飽了才想到要回家園付出



但真正的愛不就是願意丟下那些名利回歸原地





另外我覺得作者厲害的地方



是書中沒有任何絕對主義的英雄 也沒有任何撻伐邪惡之念的人





每個人都有脆弱的地方 黑暗的地方 善良的地方 溫暖的地方



即使卑劣凶狠的拉席德也會在每晚哄調皮的薩伊德睡覺



而乖巧惹人憐愛的萊拉卻會利用拉席德滿足自己的私心



這就是人類



當我們急切想要保護自己的最愛時



我們會使勁一切縱使背負著罪惡感度過餘生



瑪莉安是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



她的悲哀讓我看見她真正的善良



人生如果像瑪莉安一樣地度過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在死的那一刻像她一樣地感恩她僅有的小小幸福





很喜歡這本書帶給我的衝擊





讓我更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





是那麼珍貴與難得





在同樣的時間點下



我們可以在部落格打著字



卻有可能剛面臨家人的身亡







感謝我親愛的老公推薦我看這本賺人熱淚的小說





願與你共勉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