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官網 海角七號





Photobucket

即使考試逼近

但今早和老婆提到想去看海角七號

剛好老婆也想看

兩人急忙衝到影城買票

就怕這種在電影院廳中吃虧的國片

會隨著我倆考試的結束而下片



劇情內容我在這邊就不透露

以免有暴雷之嫌



我只想跟大家說

如果有機會

一定要去看這部片



或許這不會是一部浪漫的愛情片

因為它對愛情的論述有點空泛

戀人間的互動有點太過理所當然的不理性

說它是喜劇片?

雖然我倆全場笑得很開心

但無法忽略它有感情和愛情的成分



然而

這會是台灣近幾年來

值得我們鼓勵的電影

真該邀請更多社會族群

尤其是不常進戲院的中年和老年族群

他們來看這電影

甚至會更有感觸

裡頭有太多太多我們台灣人才聽得動的方言和笑點

充滿俗味

卻不是粗糙

而是脫俗的俗味



或許正是

台灣味!



自己和老婆剛從墾丁恆春回來

沒想到海角七號的主要拍攝地點

我自己剛走過

如今有股衝動想帶著老婆再衝回去

一幕一幕來對照著電影中出現的場景



從小就很喜歡台灣的鄉土味道

劇中恆春小鎮的人

每張臉都代表台灣鄉村的文化

寫著純真和熱情

讓我總是想要看著他們靜靜地在我眼前

畢竟

雖著現代社會的進化

台灣的鄉村文化正在流失

這種發自內心的純真也越來越少

很懷念這種由衷的真情流露

感謝這部電影

讓我可以知道

台灣的文化依舊綿延不絕地持續著



有這部片的出現

是台灣人的驕傲



我前一部看的電影

黑暗騎士, 很好看

在影評史上獲得絕佳的好評

但我卻不一定有動力去買DVD作為珍藏



海角七號

台灣味十足的小品

沒有好萊屋的加持和炫麗

我卻好想趕快把DVD買回家

希望大家都能進場支持這部片

別讓它太早下片



有這部片

是身為台灣人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