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考完試後的feedback

有幸能被叫上台發表對block制度的看法

經過兩個block, 前後總共四次考試

多多少少也對此有些想法和意見

不過那時候準備有點不太充分

無法全然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其實是抱怨XD)

理清頭緒後

寫在這裡做個紀錄


學海無涯

尤其是醫學這專業的領域

我們這群醫學生宛如井底之蛙在大海中遨遊

兩個禮拜考一次試

就好像例行性地夢魘

週期般地上演

 

搭配上pbl的課程後所要找尋的資料

所必需要理解的醫學知識

一天24小時對我們在場的150位同學來說

是不夠的

我們多麼奢望可以多獲得一些時間來把每一件事情和任務都做到最好

但既定的定律從來不曾改變

24小時是這樣

每兩星期考一次試也是如此

我所看到的

就是做在我面前這150位同學

他們每個都很努力

人人肝指數都不太好

AST, ALT都偏高

臉上的黑眼圈不知道塗上多少的黑

但面對發下來的考卷

每人走出來的面容都是痛苦的, 難堪的


俗話說的好

術業有專攻, 聞道有先後

或許同樣的內容對你們這些專業醫師來說

是精簡到不行的濃縮版

也已經是你們心中的精華, 沒有再刪減的空間

甚至於當我們二十年後, 成為臨床醫生

再回頭來看這些內容時

會發覺此時的我們懵懂無知

竟然連這些基礎的常識都不能吸收了解

但那也該是二十年後才該發生的事情

此刻,考試內容這對我們來說依舊是無以倫比的負擔


從小到大我們在求學過程中

都是不斷地complain老師題目出太難, 內容太多

但那時候的我們都是在沒有認真念書的情況下所說出的無的放矢


如今

我看到在我面前的150位同學

他們都拼盡全力想要完成你們師長所賦予我們的課業

此時

我斗膽的向各位師長們要求

何不稍微將心比心

來換取對師生雙方各有利的結果

我在此不太禮貌地向師長們直言

你們真的出太細

而學生們確實很怒力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