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時分

微弱的檯燈在右邊閃爍

我恍如隔世的回到這時空

走進醫學生專業領域兩星期

只能無奈地感嘆

去他媽的醫學生生活





今天中午坐在A2講堂考試

100題塞在考試卷裡讓我眼睛看得發酸

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桌椅使我腰痠背痛

一瞬間

全身彷彿親身體驗到

壓力襲身而上

壓得有點喘不過氣



桌面上的字裡行間

彷彿再用醫學專業術語跟我說

"嘿 小夥子 歡迎來到這世界 Welcome"



考完試走出門口

同學人人臉上都帶著疲態

看日初而睡的臉色溢於言表

就算有笑容也不過是顏面神經所調控而出的苦笑

被前人說最簡單的Block 1

我們卻是這樣的不堪一擊

如果看過了日初

那又還有多少日初等著我們?

共筆永遠都念不完

後天還有殘酷的骨學跑台

過完今晚的relaxing day

明天還得繼續努力去跟骨頭們做朋友

再去探究為何有TMAC這奇妙的單位逼迫我們大一大二不能學太難的專業課程

似乎也無濟於事

只能勉強的說服自己

既來之 則安之

懷抱著將自我所學奉獻給他人

使之能脫離痛苦 重拾快樂

沒想到要得到所學

我們卻得先經歷過痛苦



曾幾何時

我能坐在電腦前悠閒享受人生是種奢望

書架上未曾翻閱的書不知道下次拿起來時

會抖落多少灰塵?

晚上和老婆去吉林夜市吃消夜

我才驚覺離學校只要十分鐘路程

我們過往常會覓食的吉林

我竟然已經超過三個月沒來

因為店家從6月5號開始漲價

我上次吃的時候, 價錢是比較低的

每天窩在讀書室

徜徉於共筆海

我發覺

對這世間的敏感已經下降

路上車來人往

毒奶問題鬧得沸沸揚揚

然而

我們彷彿身處在獨立的世界

只有看不完的骨頭

背不完的神經

看著同學們考完哀愁的臉

尤其看著老婆難過

我心裡更是不捨

或許當我們拿到醫生執照出來救世濟人前

就該先被治療吧?!

需要一般民眾來告訴我們

我們醫學生沒有脫離社會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