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

 

兩個星期過了

正代表著我又經歷一次醫學教育的摧殘與磨練

最近檯面上討論波蘭醫學系的話題很多

如果問我的立場? 當然還是反對到底啦~不過那要另外開一篇文章討論, 等以後有機會再來詳談


還記得上了大三後

一天24小時的指針分針繞著走

唯一能夠沉澱下來靜靜思索的時刻

竟然會是...

我開著車, 耳朵接收著悅耳的聲音

心情隨之而擺盪

抖落出許多心中的思語

總覺得我寫網誌的時間應該搬到我開車的時候

手握方向盤的當下

我腦中卻會不斷浮現出種種的想法


然而

一下了車, 失去音樂, 沒了密閉的環境

剛剛浮出的文字就頓然消失了


所以, 我現在在做的事情

就是努力回想著我在開車時

腦海裡所曾經出現的東西

(我先提醒一下, 這篇文章恐怕會很長[其實我是要對老婆說的, 因為她通常都很懶得看長的文章XD])


上了大三

沒想到自己沉思的時刻

只剩下這每天來回總共約20分鐘

還記得上大三前

對於學長姐的忙碌, 我們看在眼裡, 了然於心

但很多事情總是要到了親身經歷

才能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從來沒想到自己這輩子會這麼忙~

而未來呢? 只會比現在更忙

大家對考試已經漸漸感到麻痺

出現一個波瀾醫科生的議題

正好提供悶壞了的大夥有發洩的管道


想想自己最近還蠻不順心的

也正想反問自己究竟有多久不曾發自內心的感到喜悅?

共筆海已經淹滿

讀不完的書本除了讓我們了解到醫學浩瀚無窮之外?

還告訴了我們些甚麼?


在攝影上遇到撞牆期

怎麼拍都沒有辦法呈現出我想要的感覺和質感

是我的眼睛變利了?

還是按著快門所得到的嗎啡變少了?


前一秒我不斷思索著究竟是在哪個環節上出問題

是缺乏全片幅的乾淨畫面?

還是我因為搶拍而忘了對焦清晰是最重要的


是沒有了幫拿反光板

還是少了顆出力足夠的外閃?


但下一刻我卻又好想把自己手上現有的器材發揮到極限


我想, 我只能寄望黑麵大的人像攝影書可以早日到貨

以解救我喪失信心的攝影靈魂


有的時候真的很想就這麼直接跳到風景算了

但老婆這麼美, 不拍老婆我還拿單眼何用


明知道自己是屬於幸運的一群

但當面對讀不完的書本時

總會不禁怨天尤人

這是逞一時之口舌之快

也是抒發心中壓抑的快感


多想就這麼通過小叮噹的任意門

來到Daniel Powter的故鄉英國

一身宅樣的我

右手牽著心愛的老婆

左手抓著單眼

在一個無人認識我倆的世界

只有倫敦濕漉的天氣再跟我們打招呼

不是想要逃避現實的心態

但卻是每個人都想要擁有的放鬆

我想, 這不只是我個人的希望

更會是我們全班150人共同的願望


有的時候總會癡心妄想

又譬如想要做小叮噹的時光機到未來直接當醫生

跳過這段

被上位醫生電

更被醫生看不起的階段

無奈

癡心妄想終究只能在夢裡讓我暗自發笑


以前看到電視上男藝人總是喜歡在返家前

坐在車裡靜靜欣賞兩三首歌在出車門

我當時覺得荒謬, 帶點可笑

但正如我前面所說

很多事情

只有當親身體會後

才能深知最真實的感受

車中的世界

充滿寧靜跟和諧

彷彿在為即將到來的車外世界

做最後的充電和準備


每回下車前

我熄了引擎

轉身出門的那一剎那

Medical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