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還記得自己剛開始接觸Lightroom時

打開程式

結果就望著一片有質感的畫面

卻不知道 如何下手


因為照片匯入了

我卻不知道要怎麼改圖


此時我就找上Google大神

沒想到

我花了將近半小時

才終於知道要在哪裡才能修改圖的各種參數


所以才會讓我想把自己使用經驗跟大家分享


我們就用封面那張圖來當講解

1.jpg

上面顯示是一開始進到Lightroom會有的畫面

當然我已經先把照片匯入了

如果要匯入照片

請點選左邊的Import

就可以選擇圖片來源

同時圖片的路徑

也會記錄在左邊,如同上圖所示

寫著新增硬碟I

下面有許多資料夾,就是我已經匯入到Lightroom的照片


把目光移到最下面那一排

就是目前所匯入,或所選擇要處理的照片

用鍵盤左右鍵可以瀏覽


接下來我們把目光放到左邊

先看最上面,了解到我們現在是處於library的狀態

往下看最一開始就是histogram圖

之後有一個Quick Develope

在Lightroom, 和develope有關的字眼,就是可以調整參數

因此,Quick develope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快速的調整參數

不過選項很基本

所以我不常用

此時聰明如大家,一定可以馬上反應

最上面那排Library旁的Develope

應該就是改參數的大本營囉!

沒錯,正是那個讓我當時找了三十分鐘的修圖天堂


Lightroom還有一個好

就是他除了有修圖的功能外

又有相片管理的功能

因此內建有Key wording的系統

功能等同於我們常見的tag

說明如下

3.jpg

我把兩張照片打上相同的key word

當我再往下移之後

就會顯示現有的key word list

4.jpg


最後我在我要的關鍵字上點選箭頭
就會把有這tag的圖片通通抓出來

用過許多軟體
通常管理功能強,修圖的部分就會稍弱
修圖功能超好,在管理上就會比較不方便

但Lightroom是個異數
他兼具了修圖和管理之間最好的平衡

最後
有人會問
要看圖片
怎麼顯示這麼小張
此時我們觀察到
在視窗的上下左右四個邊邊
都有一個小箭頭
點選之後就會縮起來
最後呈現如下的狀態
2.jpg

 

第一篇的Lightroom基礎環境介紹就講到這邊

第二篇就開始講解修圖區

如果有人想要知道Lightroom更多的功能

可以提出來一起研究討論

如果嫌圖不夠大

可以到主站看大圖的版本

http://nthomas.blog124.fc2.com/blog-entry-9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