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11

拖戲拖了第一幕,也該是讓主角現身的時候了。我決定,從最重要的部分開始揭露起。

DPP_0004

說明書的重要性,我想對許多玩家來說,是不言而喻的。儘管Sony α550這回在介面和操作上都維持過去的高人性化,並在每個選項上都加註了說明。 但說明書,依舊有不可磨滅的地位和意義,有些許功能的使用,我讀完機身上的解釋,卻始終無法理解,幸虧有說明書這本寶典,才不會讓我誤入歧途。

DPP_0001

電池,絕對也是數位時代攝影中,不可或缺的要素。缺少了電池,空有一身好技術,手握高級相機,還是只有望洋興嘆,讓美景或美人從眼前溜走的份。

DPP_0048

既然電池很重要,就更需要了解充電時,電池的擺放方式。電池擺對了,電力才會來。

DPP_0002

配件中,這細長的繩子絕對不是拿來當做夫妻間情趣遊戲的綑綁道具,而是連接相機本體和電腦,不過聽說如果夫妻兩人各把一端插入鼻孔做兩者的鵲橋,有增進感情之效。

DPP_0030

還記得這充滿意義的α標誌嗎?

DPP_0029


DPP_0039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是很習慣這種按鈕和滾輪太過接近的設計,一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在調整數值時誤觸而將電源關閉,不過這種手感習慣問題,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很自然的適應。

DPP_0041

在機身上方右側,我們最先可以看到快速的liveview取景或OVF取景的切換扭,這是Sony最大的特色之一。 接著是D-Range,也是Sony相當重要的feature,其中在這次α550,Sony還順勢推出了機身HDR的功能,之後有機會我再show給大家看。

至於剩下兩個,則是大家熟知的過片切換和ISO調整。

DPP_0018


DPP_0019

在機身的右側,是記憶卡的裝置處,這回Sony很親民的讓α550支援SD/SDHC卡,不過也因此犧牲掉CF卡的位置。除了SD/SDHC卡之外,另一個儲存媒介就是Sony專屬的MS卡 (ps:Sony是從α230/330/380,開始讓機身支援SD/SDHC卡,目前支援的機身分別為α230/330/380/500/550)

把右側的細節都看完了,我們把視野放遠一點,來綜觀一下α550的右側整體

DPP_0006


DPP_0034

自己陸陸續續摸過許多相機,對一台剛上市定位在入門低階的機種而言,α550可說是我目前遇過外觀質感最好,手感也最棒的入門DSLR。 當然,如果要把Nikon的D80/D90扯下來比較,或許就不會是那麼樣的絕對,但畢竟,我傾向認定這兩台是比入門機種還高一階的機種。

一句話形容Sony這次在α550外觀質感和手感蒙皮上的處理:幹得好!

DPP_0014

轉個彎來到背後,我發現,按鈕沒有想像中多。 對許多剛來到新手村的DSLR使用者而言,有的時候,過多的按鍵總是會讓人不知所措,有點難以遭架,就像我剛接觸MLB棒球遊戲時,總是不知要如何適時的按下某些鍵,才能完成我想要做的動作。

維繫過去α230/330所建立的親近使用者形象,畢竟,如果用得太複雜,仔仔拍起來的廣告就不帥啦XD

再轉個九十度來到左側

DPP_0021

有HDMI的輸出孔,USB的接孔,和外接快門線的接孔。

DPP_0020

 

在機身上方的左側,正是常見的功能轉盤

DPP_0012

 

轉盤下則有Menu和DISP扭,這點倒和Canon 450D/500D的配置相同

DPP_0013

也別忘了,α550是有內閃的。

DPP_0042

 

很變態的偷看α550的底部,有腳架孔,電池處。 還有,某些人很關心的產地問題,是日本製。

DPP_0027

 

由α550的上頭登高一眺望,看到的是kit鏡,18-55 SAM

DPP_0040

 

又是一項Sony的feature,機身防手震(目前有機身防手震的以Olympus Pentax和Sony為主)

DPP_0032

這次主角的名號,第一回亮相。

DPP_0033

概略性的講完了外觀,接下來要提一個Sony引以為自豪的地方:可翻轉LCD。 老實講,Sony不是第一個做出這idea的公司,卻是能夠讓Liveview實際運用在眾多不同機身,讓翻轉式Liveview成為一個標準配備。

DPP_0023


DPP_0022

可達到向上九十度翻轉,以及向下九十度翻轉的技能。

DPP_0024

 

最後,也別忘了那搶眼橘紅色的背帶。

DPP_0046


DPP_0045

橘紅色和α標誌,總能在不經意的時刻,露露臉。

DPP_0031


DPP_0035


DPP_0036


DPP_0037


DPP_0038

 

吃過消夜,記得要多出門走走。

DSC00761

(Shot by α550 +18-55kit)

 

往前翻翻:當Sony來敲門 第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